爬墙了!🍁☔️人!为了养儿,图文偶尔更新,劲量不坑!

风色の幻想

© 风色の幻想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古风小段子

之前看剑三视频脑补了个片段怕忘了先写着,扩不扩写看缘分

------------------------------------------------------------

落霞山上,终年积雪浮云端。
距离上一次来这里已有一年半的时间。
黄少天曾无数次幻想自己再次踏上这片山间,但却都不是现在这般模样。
他在林间穿梭自如,白雪皑皑却是踏雪无痕。他轻功极佳,此时却心跳如雷。
是了,在见到那一纸飞书后又叫他如何冷静。那个火红色的枫叶标记,那个世人都当他已死之人……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是疯魔了,理智告诉自己那不可能是那人,但是内心深处更愿意相信真的是那人回来了。
他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那片熟悉的断崖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已是日暮西斜,还有几步的距离他却停下了。
断崖边的确有一人撑着把奇特的伞站在那里,似是故人却又陌生的很。
那人应是听到了黄少天踩上雪地的声音,悠悠地转过了身,轻声的唤道:“少天。”
黄少天瞪大了双眼看着那人想要唤他,声音确是堵在嗓子眼一点都出不来。
那人还是那般打扮,黑色的劲装偏要在外面半套上一件火红的大氅,一半虚虚的挂在腰上,外头多披了一件貂毛披风。黄少天曾好奇问过他为什么这么穿,那人只道为了风流倜傥。
只是有一点与记忆中不同,那头熟悉的三千青丝现在确是满头银发如雪。
“哎哟,好久不见怎么看见我变哑巴了?”那人收起手里的烟袋插回腰间,碰到了腰上挂的那块玉珏叮当作响。
那是黄少天亲手给人系上去的,他绝对不会认错。
是的,那个人真的回来了。黄少天再也不多想,扑向了那人。
“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只是不停的呼喊着那人的名字。
“是我,少天。”叶修一手执伞,一手搂着他心心念念了许久之人。
“你活着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这不是告诉你了么?”
“你那破纸条什么意思!我差点以为是别人。”
“是是是,我错了。”
“话说你头发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抬起头皱着眉道。
“想你想的啊!”叶修只是笑着。
“滚滚滚!鬼才信你!”黄少天许久不曾被人如此调戏一时间脸上火热,不好意思的别过脸去。
“怎么穿这么少就出门了?”叶修边说边把人往胸口按,还拉了拉披风把人裹了进来。
“嘿嘿,一时走的急,没来得及。”黄少天也不跟人客气,裹了裹披风把人搂的更紧了些。
“你这么不好好照顾自己,我怎么放心。”
“不放心就给我好好活着啊!”
“好。”叶修笑着与黄少天额头相贴。
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
落霞山上,终年积雪浮云端。

tb不知道有没有c

--------------------------------

情人枕老白发老叶可惜不是剑茗夜话老白发剑纯XD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