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了!🍁☔️人!为了养儿,图文偶尔更新,劲量不坑!

风色の幻想

© 风色の幻想 |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女神攻略手册 19-23

又名:知名画手大大教你如何攻略女装大佬

·心很脏情绪不外露的死宅画师叶x心眼好但是小恶魔般的女装大佬黄

·看个开心就行,略ooc,只是轻松日常向

·原来大家开学了,所以看得人少了。不过评论让我受宠若惊,大家好像都挺喜欢这文的,谢谢大家厚爱!!多多给我留言啊!!我的更文动力!!因为大家的评论我一口气写了一大页大纲,写的停不下了_(:з」∠)_

·再次感谢大家喜欢!【土下座】

前文回顾: 13-18


19.

自那天闹的不愉快之后,两人一句话都没有再说过。

同住一屋抬头不见低头见,却再也没有主动跟对方搭话。叶修过着黄少天没来时的生活,而黄少天也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互相会有照面却又互不搭理对方。

唯一改变的是从那天过后,黄少天也就不再神神秘秘。他大大方方的开着房门,穿着工字背心短裤在家里乱跑。有时候还会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电视薯片吃的咔哧咔哧响,两条大白腿就在那晃啊晃的,还时不时发出笑声。兴致来了还会在客厅开语音跟蓝雨的人聊天。

叶修看到以上场景的时候黄少天还刚洗完澡,浑身散发着蒸腾的水气,未干的水滴顺着白嫩的大腿往下滴。头发也没吹干乱糟糟的顶着,宛如一只湿了毛的大金毛般。耳垂处若隐若现有个蓝色的耳钉一闪一闪的煞是好看。当然最夺目的依旧是黄少天的那张脸,这点叶修不否认,他还是很喜欢黄少天的颜,只是闹了那样一出,叶修心里有点堵得慌。

毕竟是自己下狠心赶人走的。

叶修生怕与黄少天视线相接,叹了口气扭头回房不再留恋。而他关门的时候没发现,黄少天也正歪了歪头看向他。

这样的尴尬气氛一直持续了半个多月。

叶修过的毫无生机,拖稿严重,整天一副死鱼眼对着屏幕。

“恩恩,所以呢……恩……噗哈哈哈哈哈,对不起老叶我实在是憋不住了。”电话那头的苏沐秋终于等到了叶修吃瘪的一天当然得嘲笑个够本。

“哦……你继续笑吧。”叶修说的有气无力。

“不是吧?”苏沐秋见人真的说话一点精神都没有也不笑了,“打击真这么大?”

“你来试试体验一把一天之内女神变男人的感觉?”叶修嗤笑道。

“……额,那啥。对了!沐橙最近跟我说,真爱无分性别。你可以试试看……那啥!”苏沐秋倒是真的对叶修这状态有点慌。

“……什么那啥!”其实这才是叶修纠结的点。

黄少天的颜真的是百年难得一见他的菜,奈何女神变男人的刺激太过强烈,那种强烈到仿佛被背叛的感觉堵的叶修喘不过气。却又对黄少天抱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烧的心口火辣辣的疼。

这一切都是一见钟情的错,我这个该死的颜狗!叶修无奈的趴在电脑桌上目如死鱼。

“那……你到底还喜不喜欢人家?”

“不知道。”

“那你讨厌他么?”

“不知道。”

“那你知道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叶修有些焦躁地掐断了电话。

然而挂断没多久,叶修的手机又响了。

叶修想都没想划开直接说道:“哎我说你有完没完了!”

“额……小叶啊?”然而电话里头传来的却是他的恩师冯教授的声音。

“啊,教授不好意思。是我。”叶修迅速调整了语调说道。

“是这样的,小叶。学校下个月周年庆,想请你来给画个宣传海报。具体你来趟我办公室我们细谈?当然你不想画也不勉强你。”电话那头的冯教授声音比之前又苍老了些。

叶修对他的这位恩师非常尊重向来都是有求必应,立刻回道:“教授,您跟我还这么客气干嘛,我这就过来。”

是时候放松下身心了。

 

20.

B大离叶修的小区不是一般的近,徒步走也就二十分钟,更何况在有共享单车的当下。

叶修虽不是一个伤春悲秋之人,但是再次踏入久违的大学,还是有些说不上来的怀念之情。这个地方承载了他太多的回忆。

B大油画系冯教授其实并不是叶修大学的导师,但是却又跟叶修渊源颇深,这段渊源甚至可以追溯到叶修的孩童时期。

“冯教授。”叶修敲响了冯教授的办公室门。

“请进。”里面的声音隔着门板听的有些失真,仿佛还有点别人的声音混在其中。

叶修应声推开了门,发现了冯教授的办公室内还真有别人在,而且这人他还很熟悉。

“冯教授,您就不能通融下么。”黄少天显然在这胶着有段时间了,但是他的目的并没有达成。

“小黄啊,不是我不帮你,这件事真的是我无能为力啊。”冯教授对着黄少天无奈的说道。

“我……”黄少天刚要继续开口,注意力却被开门的动静吸引了,然而等他看清楚来人以后更是吃惊的想说什么都给忘了。

尴尬,大写的尴尬,两人脸上都写着。而显然比起脸皮厚还是叶修更胜一筹。

“这是有事?”叶修这句话是对着冯教授说的。

“恩,这位小黄同学找我有点事。小叶你稍等下啊。”冯教授说道。

“那个冯教授,我先走了!这件事我不会放弃的。我下次再来找您!”黄少天说完头也不回地就跑了出去,留下冯教授和叶修两人面面相觑。

“冯教授,他这是?”叶修指了指门口说道。

“嘿,这孩子就是这么咋咋忽忽。开学第一天就跑我这来说了一小时没停过,又火急火燎的跑了。挺讨人喜欢的一孩子,就是有点死脑筋。”冯教授抹了抹毛发稀疏的额头,又喝了口水润润嗓子。

叶修笑了笑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有些好奇道:“唉这小朋友找您干嘛来了?”

“他哪是要找我,他来找一叶之秋的。”冯教授看了看叶修说道。

“呵……一叶之秋啊……”这个久违的名字一时勾起了叶修的回忆。

一叶之秋,油画界神童。年仅12岁的时候就已经小有名气,获得各类大小奖项无数。小小年纪却是拥有连无数大人都望尘莫及的色感、笔触,被冯教授相中带在身边亲自指导。14岁那年以一幅《The sun》惊艳全世界,让全世界都注意到了他的才华,更有国外的名牌大学破格向才上初中的他抛来橄榄枝。本应前途一片光明成为举世无双的大画家,却在此之后不久音讯全无,仿佛人间蒸发一般。当然这只是外界的说法。

也是,任谁也不会想到当年的油画界神童一叶之秋就是现在的画圈大手君莫笑。

“他要找一叶之秋干嘛?”叶修苦笑道。

“好像说什么欠了他什么之类的。他每次都讲太快,我老喽耳背哪里听的清。你要想知道,自个问去!”

“您也就是单纯的听不进去吧。”

“这不是你不让我说么,要不改明儿我去告诉小黄,一叶之秋在哪。”

“别别别,算我求您了。您别把我抖出去。”叶修连连求饶道,“您还是有事说事吧。”

“哎……小叶啊,你放弃油画后悔么?如果当年你不是这么意气用事,现在你应该已经是个世界闻名的大画家了。”

叶修摇摇头坚定地说道:“我从来都没后悔过当年的决定,现在的道路是我自己的追求。而且虽然放弃了油画……”

叶修顿了顿接着说道:“但我现在依然还是个画家。”

 

21.

冯教授找叶修的事真的太过简单,区区海报不算是难事,完全不用叶修来大材小用。

至于为什么找上了叶修呢,据说是因为学生会的人提议找的叶修。而学生会又为什么会认识叶修呢,这又不得不提一下B大本土微草同人社。

叶修好歹也是挂名在兴欣同人社的画手,跟各大社团主要成员都有打过照面。而微草同人社的负责人恰巧是B大学生会会长王杰希。

王杰希此人能力十分优秀,微草同人社早年经过一批大患血后剩下的几乎一水的新人,但他以一己之力把微草拉扯起来,现今的名声比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此能干之人却天生有一点异相,王杰希的一双眼睛一大一小,不是单双眼皮的问题,而是一只眼睛大于另一只,于是早年就有了个外号——王大眼。

而叶修也是当年嘲笑过王杰希大小眼的其中之一,这事一直被后者记到了现在。因此只要一有机会王杰希就会假借各种理由经由冯教授来坑叶修,屡试不爽。

有人曾问起理由,王杰希却反而一脸惊讶地回道:“有压榨他的机会为什么不用?机会难得啊。”

这个王大眼一点破事还要记仇记多久!叶修内心十万个草泥马跑过。

“诶,对了,刚才那个小黄说他在找房子租。”冯教授突然又扯回了黄少天。

“恩?”

“你也知道的,现在咱们这个大学附近哪有这么容易找房子,早租满了。说道这个,他那个房东也真是狠心,哪有租了才一个月就赶人走的,这都什么事。”冯教授忿忿不平道。

“所以呢?”叶修哭笑不得。

“我琢磨着你家不是还有间空房,你看看要不租给人家?”冯教授对叶修的状况还是很了解的,“哦对了,小黄不是姑娘家,起先我也以为是个小姑娘,不过我看过学校档案了的确是个小伙子,你们一起住也不会麻烦。他跟你一起住还能给你有个照应,省得你废寝忘食。小黄这个人还是相当不错的。”

“我考虑考虑吧。”叶修只能勉强的笑着,他这个教授嘴中狠心的房东,拐个弯却又要他把房西给租进来,够折腾的。

“哎,你又不让人知道你是一叶之秋,还不给人租房啊?”冯教授一脸痛心疾首捂着心口。

“诶诶诶,教授您别这样。我真的要考虑!”叶修大呼吃不消这一套。

“哎,行吧。你走吧。”冯教授挥了挥手示意叶修可以走了,总觉得再不走自己真的要心痛的吃速效救心丸了。

“行,我走我走。”叶修苦笑着收拾了教授给他的资料走人。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那边跟冯教授话题没离开过黄少天,这边叶修走出冯教授办公室没几步就又再次遇到了那人。

而这次他不是一个人,他身边还有一个男人。两人看似有说有笑相处亲密,但叶修看得出黄少天的那个眼神,那是等待捕食猎物的雄鹰的眼神。

大约又是一个被黄少天颜误导的男子,叶修在内心默默给对方点了个蜡。

好奇心使然,叶修偷偷猫着身子跟在了他两后面一探究竟。

黄少天两人来到了学校一处十分偏僻的角落,之后会发生点什么简直呼之欲出。

只见那个男人把黄少天带到角落,一手撑着墙壁把黄少天整个圈在其中,另一只手指捻了一撮黄少天的头发在手里把玩道:“少天,跟我交往吧。”

尴尬了……真他妈是人家的告白现场……

 

22.

俗话说见了不可见之事是要长针眼的,曾经的好孩子叶修也是谨遵教导。但是现在的叶修却是骑虎难下。

叶修是跟着两人来的路线一路找躲藏物才跟到了这里,背对的时候不宜被发现,但是现在他要走的话可就要被两人抓现行了。

他这边心里打着鼓,而那边的对话却还在继续,走向却是偏离了叶修最初的设想。

“少天,跟我交往难道不好么?”那男人的眼神中带有满满的侵略性和人类最原始的欲望,他希望得到黄少天。

然而直视这眼神的黄少天却是笑吟吟地说道:“学长,你好像这话也对小美说过吧?”

“她已经是过去式了。”

“那还有隔壁班的小琴。”

“那个怎么能跟你相比。”

“还有还有,你们班的阿欣,模特班的涵涵……”黄少天掰着手指头数的名字,起初男人还不在意,但是越听越瘆得慌。

“你,你什么意思?”男人慌张的退开了些。

黄少天停止了细数人名,反而笑的更欢了些,也不再装乖巧可人。

叶修看了那笑容也是背后发凉,这是雄鹰捕猎的危险信号。

黄少天继续说道:“那么说,学长都不否认这些咯?”

“我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

“OK、OK,我也不需要你听懂。我要的只是你刚才说的话而已。”说着黄少天从包里取出了录音笔按下了终止键并对着男人晃了晃。

“黄少天!你接近我到底有什么目的!”男人在看到录音笔的时候已经惊慌失措了。

“目的?你觉得呢?”黄少天收起了笑容眼神冷冽朝男人走了过去把男人逼到了墙角,他再顺势一个抬脚架在墙壁上,俨然一副黑社会不良分子的样子。

艹!黑色安全裤!叶修是蹲着躲在一旁的,这个角度正好把黄少天的裙底一览无遗。

为什么他突然觉得有点可惜……

“如果你觉得这个还不够。那么这些应该够你理解了吧?”黄少天说着又从包里掏出几张照片来在男人的面前晃了晃,照片里的男主角显然就是他面前这个男人,而女主角却并不是同一人。

“你!你给我!”男人说着就要去抢黄少天手中的照片。

黄少天一个扭身躲过了男人,继续说道:“哎你抢干什么。我这还打算给娱乐杂志寄头条赚外快呢,让我想想什么标题比较好啊。‘某当红小鲜肉公然在学校劈腿’,‘当红小鲜肉的秘密情人们’,你觉得哪个比较好啊?身为娱乐圈小鲜肉的·学·长?”

“可恶,臭婊子!”男人仗着比黄少天身材要高大直接往他身上扑来想要抢夺手中的照片。

“哼。不自量力。”黄少天嗤之以鼻。

叶修以为黄少天处于下风,然而之后的一幕却让他目瞪口呆。

只见黄少天身形一闪,抓住男人扑过来的手臂,脚下一个马步顺势抬脚把男人一绊一带。只见男人的身体就顺着黄少天的动作在空中划过一个圆,最后完美地落在了地上。

饶是男人自己也是没有想到,自己被黄少天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压在了地上,手还被其禁锢在背后。

“我劝你最好不要多做无用的挣扎,本少最近被莫名其妙的房东搞的心情很不好,下手没什么轻重。”黄少天压在男人身上说道。

嘶……叶修看在眼里,觉得自己身上莫名的也很疼。

“饶,饶命……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男人被唬的连连求饶。

“知道错了?还要不要到处拈花惹草了?还敢不敢来招惹本少了?”

“不,不敢了!”

“很好,这还差不多。照片还你。警告你,我底片可是还在的,让我发现你再犯,之前说的我可是说到做到。”黄少天放开了男人。

“好好好。我保证!”男人接过了照片头点的跟个娃娃似的。

“好了,现在就剩最后一件事了。”黄少天又恢复了灿烂的笑容。

“什,什么事?”男人怯怯的问道。

“给我麻溜的,哥屋恩,滚!”

 

23.

男人是灰溜溜地跑走的。

来的时候笑嘻嘻,走的时候哭唧唧。这才是所谓的从天堂到地狱,叶修觉得自己还算是比较好的结果了。

相比起之前在冯教授办公室的不期而遇,这次的再见面显然更为平静。

“喂,你看够了没?”黄少天对蹲在一旁的叶修说道。

“额……好巧啊!”叶修被人抓包只能打着哈哈糊弄。

“巧什么,我早看到你了。”黄少天一脸嫌弃道。

“……”叶修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接话。

“你回家么?”

“回。”

目的相同,两人沉默无言一前一后往家走,黄少天走在前,叶修紧跟其后。叶修盯着黄少天的后脑勺发呆,而黄少天则是踩着悠闲的小步子,时不时还蹦跶一下转个圈。

沉默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漫长,长到叶修以为快到家解脱的时候一抬头,两人这才刚出B大的校门。

最后还是叶修决定打破沉默重新找话题。有事没事扯两句还不成了么。

“没想到你是个好人。”叶修冷不丁的冒出一句。

“哎,你干嘛随便给我乱发卡?被别人听到还以为我怎么你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额,怎么说来着,为你们学校的无辜女同胞们打抱不平?还是这算见义勇为?”叶修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人到底脑补了一出怎样的大戏啊?”黄少天说着就不顾形象的捧腹大笑。

“不是么?”

“当然不是,那人只是我众多追求者之一,我就是嫌他烦小小的调查了下而已。”

“……”追求者还众多。叶修想了想,好像之前的自己也算一个哦?

叶修看见黄少天的笑容嘴角也不自觉也跟着上扬了一个角度:“你还是笑起来比较好看。”

“切,我不笑也很好看好伐。”黄少天扁了扁嘴。

“那上次是谁说着说着哭的特难看?”叶修反驳。

“我什么时候哭了?”

“我让你搬走那天。”

黄少天皱着眉头认真回想了下当天的情景,最后说道:“叶修,我想你可能误解了什么。”

“恩?”

“我当时摘了隐形眼镜,眼睛有点疼,刚滴了点眼药水。”黄少天对着叶修眨眨眼笑着说道,“你这段时间不会是以为我那会哭了,所以不好意思跟我说话吧?本少怎么可能被你说几句就哭呢,你放心本少才没这么脆弱。”

“……”叶修其实真的有那么一丢丢是担心过人被他说哭了,结果真是他自作多情了。

黄少天看叶修不回话,停下了脚步转身凑近了叶修小心翼翼的问道:“老叶,你不生我气啦?”

两人面对面凑的极近,黄少天的话说的也很讨好,更何况面对黄少天的脸叶修也根本生不起来气。

“哎……哥那就是痛心疾首啊。”叶修说着就捂着心口。

“你心痛什么?你跟冯教授一个毛病?”黄少天看着叶修夸张的动作嫌弃的直摇头。

“心痛本来哥就要告别单身宅男的行列,结果煮熟的鸭子飞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这么喜欢我。”黄少天抬手就去戳叶修。

“错,我只喜欢你的脸。”叶修说着也回敬的捏上黄少天的脸。

黄少天被叶修捏的嗷嗷直叫,反手就想回掐对方的脸,这一来二去两人脸上都掐出一块块的红印子。最后还是双方一致同意大马路上这样有伤风化,和平停了手。

男人间的友谊就是如此地去的快也来的快,一场动手的君子行为过后,基本可以说是冰释前嫌了。一切都说开了,没了隔阂又同为男性,两人又回到了可以互相插科打诨的关系。

“说真的,老叶,我可是24k纯直男,我不搞基。”黄少天揉了揉被捏疼的脸。

“废话,我也是。”叶修也同样揉着脸说道。

叶修这话说的底气略不足,他分明现在对着黄少天的照片还能傻笑好半天。

当然这些事他暂时还不会让黄少天知道。

“所以说你不生气了,是不是代表我可以不用搬走了?”黄少天对叶修使用星星眼攻击。

“呵呵,不行。”攻击无效。

“嘁。”

tbc

-------------------------------

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看叶黄二人一起誓不向杰西卡势力低头。

王杰希:0-o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