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了!🍁☔️人!为了养儿,图文偶尔更新,劲量不坑!

风色の幻想

© 风色の幻想 |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a merrily loving song 01

·师生paro 英语教师叶x学生黄

·不是我不更新女装大佬只是更久了搞笑的偶尔也想文艺一回

·warning:①这篇开头有点无聊我自己也知道_(:з」∠)_师生情节大约5章以后哈。②为啥老叶是英语老师呢,单纯是因为脑补了带着眼镜坐在办公室窗边边吸烟边往外蹦英文的老叶。③毕业太久英文还给老师了,文中如出现语法错误还望各位现役学生党们指正下【土下座】

·这篇坑早就开了,怕发出来没人看影响心情就没发……但是实在是憋着难受啊!_(:з」∠)_希望别跪,哪怕有一个评论都很开心的!哪怕没啥好评论的也求来跟我聊天水一水!


推荐配合食用BGM:Here-JUNNA


01.meet in the rain

初遇是一个夏日里罕见的下雨天,糟糕透顶。

黄少天躺在一条小道的拐角处感受来自天神的浇灌,虽然某种意义上他是祖国的花朵,但是他并不需要物理意义上的浇灌。雨下的很大,他的伞落在不远处的地上,但是却没有一点力气去取或是爬起来躲雨。

他浑身湿透,隐隐有血迹沾着雨水从他身上流下汇入地表,附近的小水塘都被他的血染得通红。夹杂着尘土、汽车尾气、血腥味的雨水顺着他倒地的姿势往嘴巴流,这滋味不大好受。

他努力把自己翻了个身,让自己面朝天空,眼睛被雨水打的生疼却比不上身体上的疼痛。

黄少天忍着疼努力回想自己为什么躺在这。

 

这一天是暑假的中途返校日,黄少天本是极不想来的。奈何班主任前一日来了一句“你如果不来,那么下半学期的周末都给你安排加课吧”。

虽然屈服不是本意但是为了未来的逍遥自在,,黄少天只能认命的表示“好的,魏老师。再见,魏老师”。

临出门前黄少天看了眼手机里的天气预报,多云转雨局部有雷阵雨。虽然无所谓冒雨回家,但是他个人还是极其讨厌雨水打湿衣服粘在身上的感觉。合情合理,他带着还挺中意的透明雨伞出了家门。

返校日往往都是千篇一律的无聊,班主任在台上讲着过完这个暑假你们就是高考生了,暑假里也不能松懈,要更努力的学习巴拉巴拉之类,而台下的同学则是讨论起了上个月去哪玩了又或是下个月准备去哪玩。热闹之余却惹得班主任不满的拍了拍桌子,台下炸开锅的讨论声才稍有停歇。

 

无聊。

 

黄少天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把玩着铅笔,他并没有参与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当然更不会听班主任的发言。他只是望着窗外的大树发呆。

树上有几只麻雀在叽叽喳喳,跟教室内的场景交相辉映,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吵闹。

 

心烦。

 

顷刻之间,原本就闷热昏暗的天气便开始暴雨倾盆,冲刷着城市的喧嚣,也冲刷着黄少天的心。

*闪电没能撕碎浓重的乌云,巨雷在低低的云层中滚过之后,滂沱大雨就铺天盖地地压下来。雨,夏天的骤雨,哗哗地下着,像老天也在为人类的不幸而哭泣。(注①)

什么鬼,黄少天晃晃脑袋想把自己这看到下雨就跑出来的忧郁文学赶出脑袋。

 

不幸。

 

终于,返校日终于在午饭前结束了,然而这场雨却没有一点点要停的意思。

黄少天的家离学校有点距离但是说远却又不是很远,公交坐个六七站再走段路就到。下了公交走上自己的地盘才终于觉得踏实多了,黄少天熟门熟路拐了个弯走进了街边的便利店。

“小黄啊,今天学校还要上课啊?”便利店的大叔在这干了好几年,早就对附近的住户熟悉的很。久而久之,遇到点熟人他都会热情地打招呼,更何况黄少天一到休息天一天就要来个两三回。

“不啊,今天返校日。大叔,我常买的那种饭还有没有啊?架子上没找到。”黄少天也是个健谈的人,早早跟便利店大叔熟的跟亲叔叔似的。

“有有有!晓得你爱吃,我特意给你留着呢。”大叔说着就从员工间里取出来一份饭递给黄少天。

“大叔,谢啦!”黄少天开开心心的接过了饭,跟大叔告了别走出便利店。

这雨过了这么久一点都没有要停的意思,黄少天撑着他的小伞偶尔还晃悠转着圈洒出一条条水花,脑子里想的却是晚饭该吃什么。以至于水花飞溅到别人身上他都没有注意到。

 

他的生活本该如此简单而单一。

 

这条小路再拐个弯的尽头就是黄少天的公寓了,然而一切就发生在拐弯的一瞬间。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后脑勺一阵钝痛,眼前一黑,手里的伞、盒饭都一并甩在了地上,而自己也应声倒地。之后身上的疼痛与最初的那下相比,都显得不足挂齿了。

艹!老子的饭还没吃一口!倒地的瞬间黄少天想到的还是他的午饭。

 

回想结束。

“蓝雨副手?就这么不经打?”这一声出口,跟着接连几个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此起彼伏。

好吧,这不是飞来横祸,这貌似是他自作自受。

许是后脑勺那一下失血过多,黄少天渐渐觉得天旋地转,眼前一片殷红。他看不清袭击他的那几个人长相,但大抵还是猜的出的,想出言挑衅回去,却被晕眩带来的反胃感刺激地吐不出半个字,更不要说求救了。

 

绝望?

 

黄少天冷笑了一声,自己居然也会有这种念头的时候。这个时候是不是还应该期待出现个英雄来救美下?

“喂,你们这群人怎么在人家家门口聚众斗殴的。能让一让不?”突然间出现的男人声音,不仅让黄少天惊讶真来了个英雄,连那几个小混混也有点措手不及。

接下来的话黄少天听的就不是很清晰了,后脑勺的伤看来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严重些,听力都开始下降了。隐约能听到的是那群小混混和那个男人应该起了冲突,甚至动起了手。

黄少天突然有点同情这个可怜的男人,仅仅只是路过却不知道会被他们揍成什么样。一对多还英雄救美?果然自己还是做梦去吧。

然而当冲突的声音停止的时候,黄少天却再没有听到那群小混混尖锐的公鸭嗓,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的头顶出现了一个人影,逆着光看不清那人的长相。

“喂,同学,你没事吧?”那人的声音很好听,低沉带着磁性。

黄少天动动嘴巴想回答他想问他,然而雨水倒是灌进去不少,字却吐不出一个。

男人挠了挠头发,啪嗒一声点燃了一根烟抽了起来,过了会才说道:“啧,麻烦。”

黄少天很气,很想反驳说我已经很倒霉了还嫌我麻烦,然而眼前的黑暗开始扩散蔓延,最终他失去了意识。

 

等到黄少天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入目所及是一大片白色: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白色的天花板……如果不是手上挂着点滴,身边有台嘀嘀作响的仪器,他差点以为自己飞升了。

“哟,小朋友你终于醒了。”熟悉的声音在身边响起。

黄少天努力的转了下脑袋去看那人,勉强算是自己的救命恩人,自己到现在却连人家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可这一看可吓了他一跳。那人穿着工字背心大裤衩,脚上一双人字拖,脸上胡渣邋遢翘着个二郎腿看着黄少天,跟黄少天脑补的英雄形象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

虽然感慨颇多却不能说脸上表情换了无数后,出于感激黄少天最后还是开口道:“谢谢你。”

“你叫黄少天是吧?G中学生?”那人随手翻开了一旁显然受了潮而变得皱了起来的学生证,“我打过学校的电话确认过你的紧急联系人电话了,不过你母亲电话打不通,你还有什么亲戚可以联系么?”

“没有。”黄少天波澜不惊地说道,仿佛这件事与他无关他只是在叙述一件事实般。

还在翻着学生证的手在听到回答后便停了下来,那人叹了口气把学生证随手丢在一边说道:“原来你们校长跟我说的关照是这个意思。坑爹呢这是。”

“校长?跟我们校长什么关系?”黄少天不解道。

“啊?没事没事。”那人又揉了揉湿漉漉的头发,拿了根烟胡乱叼在嘴里,“麻烦。”

这是那人第二次说黄少天麻烦了,上一次因为客观原因他没能反驳到,这次可是不能再忍了:“你这人怎么老说我麻烦啊!我特么莫名其妙被打了一闷棍我还憋屈着呢。诶,话说那群人呢?”

“快歇歇快歇歇,你这都轻微脑震荡了,怎么不怕说到自己脑缺氧。”

“……”

“那群人啊,自己跑了呗。”

“你干的?”

“不啊,他们看见我自己跑了。我就只负责把你送来这里而已。”

“……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你爱信不信。”

黄少天有些郁闷,这人怎么都不按普通套路来的?一般的英雄救美不都是描述自己如何如何打退坏人,又如何如何拯救了美女的性命,如此这般才对。虽然黄少天并不是美女,但是显然他忽略了这点。

“额,那啥你一个人搞的定不?我给你一折腾午饭没吃都到晚饭了。”那人的肚子还很配合的响了起来。

黄少天想了想说道:“英雄,好汉,你救人救到底行不?”

“……什么意思?”

“听你之前的口气,你应该也是261门的住户吧?麻烦你帮我回家取点东西呗,钥匙在我包里。我这没人照顾又动不了的,就当可怜可怜我吧,英雄。顺便一说我家没值钱的东西,我一点都不怕你进去打劫。”

那人听完就直直往外走了几步,最后还是认命地扭头说道:“……想吃点什么?”

“啊?”黄少天显然没反应过来,刚以为人不肯帮忙要走,下一秒人却问起了自己想吃什么。

“你不饿么?拿东西前先吃点东西啊。”那人回过了头,嘴里叼着的那根一直没点燃的烟被他又塞回了烟盒。

“哦哦哦,饿死了饿死了。想吃小区转角那家便利店的海鲜饭,中午都没吃成。那还是大叔给我留的最后一盒,哎,浪费了。不过我是不是现在不能吃这种东西?”

“……我就不该问你。”那人说着就要抬脚往外走。

“哎哎哎,英雄,好汉,你就随便带点吧!”黄少天也认命了。

“我叫叶修。别老英雄,好汉的乱叫,你语文老师就教了你这点词汇?”叶修说着就伸了个手向后挥了挥,只留给黄少天一个离开的背影。

黄少天气的想爬起来揍人,然而一只手打着石膏,另一只手还挂着点滴,身上也还有点疼,只能悻悻地作罢。

叶修。

这是就是黄少天和叶修的初遇,糟糕透顶。

tbc

-------------------------------------------------------

注①: 选自冯德英:《苦菜花》 没啥意思就随手百度到的……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这篇有点存稿,让我糊弄几天的更新量


评论(5)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