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了!🍁☔️人!为了养儿,图文偶尔更新,劲量不坑!

风色の幻想

© 风色の幻想 |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偶像养成计划(abo) 04

·偶像A叶x偶像o黄,我流娱乐圈abo,只是想让两人名正言顺结婚XD

·屏幕修好了,顺带买了个pad用键盘,麻麻再也不用担心电脑崩更不了文了!

·继续求爱心求小蓝手啊~感谢给我留言的每一位,你们就是我更文的动力!

·emmm……发现不日更就容易卡文,我努力多写点存稿,这样卡文也不怕了~

前文连接:01  02  03


此章配合食用BGM:Lucky Star -Amy Diamond


04.爱豆面对突发状况也要从容面对

《天空协奏曲》的大学部分外景地定在了G大,为了减少拍摄给现役大学生们带来的影响,剧组一般都是利用了周末及傍晚进行拍摄,偶尔有些镜头需要还会让学生们进行协助。

今天的镜头就属于后者。一大早,剧组就开始在G大的操场搭起了舞台。而不远处警戒线外也有一大票粉丝早早在等待了。他们其中一部分是G大在校学生,另一部分则是官方从粉丝俱乐部抽取的幸运粉丝,他们今天的主要目的当然不止围观偶像这么简单,他们今天担任的是其中一场戏的群演。

黄少天搞完造型披着大衣走出了化妆车,三月的清晨还有一丝凉意,他裹紧了大衣缩了缩脖子,冲着不远处的粉丝群挥了挥手。小粉丝们因为他的举动挥舞着手中的应援扇,然而下一刻还是因为看到太过刺激的人物尖叫了起来。

黄少天不用回头也知道是叶修做完造型跟着出来了。好吧,他虽然不想承认,但的确,叶修的人气在自己之上,而且自己也是叶修粉丝群中的一员。

“嚯,这阵势。”叶修下车也注意到了不远处的群演粉丝群,笑着向他们挥了挥手。

“老叶,有的时候我挺嫉妒你的。”黄少天撇撇嘴不甘的说道。

“嫉妒我什么?”叶修有点好笑的看着黄少天。

“为什么你的粉丝都是女友粉,老婆粉。到我这里全是妈妈粉,姐姐粉,再不然就是老公粉??前面两种也就算了,老公粉是什么鬼??为什么都想当我老公?我明明是国民老公才对啊!!”黄少天气呼呼的鼓着脸蛋吐槽着粉丝们的不公待遇。

叶修看着人气鼓鼓的脸,下手就是一掐,掐的人嗷嗷直叫。正当人捂着被掐过的地方故作置气地别过脸去时,却又凑到人耳边说道:“要我,我也当你老公粉。”

这句话随着叶修的气息在耳边响起,引起了黄少天身体的巨大反应。身体条件反射般地向一边跳开,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一层红晕,说话都结结巴巴:“你,你胡说什么啊!”他是真没有想到叶修会这么说,真是打了他个措手不及。

叶修再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云淡风轻的轻笑出声,顺手摸了把黄少天的头毛,然后转身去舞台区站彩排位。

“就知道逗我玩。”黄少天捏着额前的碎发把玩着,脸上的红晕已经退下去一些,可是心跳依然有些错乱。这人真的是,明知道我的小心思还逗我。真是对他喜欢的不行,却又让人讨厌。

不远的粉丝群真实的记录了这段叶修和黄少天动作亲昵的交头接耳以及互动,而这些照片在之后都被po到微博上,引的一票不那么幸运的粉丝嗷嗷大哭,恨自己不在现场。而po出图片的粉丝表示自己一口糖吃到甜掉牙了。

 

确认好布景,安全措施,摄影准备都到位后,群演们被放进了片场,围绕在了临时舞台的前方。

这场戏主要是黄少天饰演的夏天与叶修饰演的沐星宇的初次相遇,场景为音乐学院的社团招生活动现场。沐星宇在隽白的不停建议下出来散心,于是遇到了台上正在表演的夏天。

简单的初次彩排后,接下来就是正式拍摄了。

导演的一声“action”,场记板的落下,正式开拍。欢快的音乐声响起。

“嘿,everybody,let’s dance。”台上的黄少天一句呼喊,台下的群演们跟着一起动了起来。仿佛这是他的小型演唱会。

I'd like to tell you bout my problem last night
I'd tell you bout it if I wasn't so shy
My sister says that I'm the bungling kind
I would be lying if I said she wasn't right

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英文歌,但从黄少天嘴里唱出来却又是另一种味道,俏皮又可爱。配合着重新编排的舞蹈,又有点帅气。

Ooo yeah - it's jumping so hard
Ooo yeah - my tumblin heart
Ooo yeah - I'm fallin apart
Ooo yeah - don't know where to start

叶修看着台上的黄少天有点出神,他是第一次在舞台下看舞台上的黄少天,那么的耀眼夺目。仿佛这是一个小太阳,哪怕乌云再多,他也能照亮大地。就是平时话太多了。

这么想着的叶修不禁笑出了声,引来旁边苏沐橙的侧目。

叶修不好意思地干咳两声缓解尴尬,而一旁的苏沐橙则是一副“我懂得”表情回以一个大拇指。

Well maybe I could use a lucky star
So I don't need to feel so confused, yeah
Stuck with my fingers in the cookie jar
And getting busted for things I do, yeah

叶修捕捉到了黄少天看向他的目光,而黄少天也并没有逃开,反而眉眼间的笑意更浓了。叶修觉得被黄少天看的心痒痒的,仿佛有片羽毛刮过,拨不开吹不掉。

我的手指被卡住饼干罐里了正因如此,我被逮个正着

 

招新会的场景拍完已经是正午时分了,一干主演上台讲了几句感谢粉丝的话后,上午的拍摄才宣告结束。

“呼~累死我了。”黄少天又唱又跳的一上午已然满头大汗,一旁的郑轩正给他扇着风。“哎,轩哥,今天下午场几点开始啊?”

“我看看。”郑轩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了眼时间安排表,“下午场傍晚开始,算上布景彩排的时间,三四点开始吧。”

“嘿嘿,好的,轩哥。”黄少天狡黠一笑。

“……天哥快别这么喊了,刚我就想吐槽了,您这是肚子里又有什么坏水了?”郑轩终于忍不住吐槽了黄少天给他安的称谓。

“哎哎哎,轩哥你跟我客气什么。我哪有坏水,只不过想让你给我打个掩护。”黄少天拿过了郑轩手中的手握式电风扇自己吹了起来。

“亚历山大……你一般这么说之后,我都要去喻总那喝茶。”郑轩擦了擦头上的汗,他家艺人为什么总那么不给他省心呢。

“这次一定没事!我就出门吃个东西嘛!很近的很近的。就G大后门口。”黄少天依依不挠的说服着他的小助理。

“真的么?”最后小助理还是败给了星星眼攻势。

“真的真的。轩哥最好了!我给你打包他家最好吃的虾饺皇回来~”黄少天一听郑轩松口了,立马去换私服准备一个人偷偷溜出去加餐吃。

“虾饺皇就不指望了,天哥你千万别给我出乱子啊。我可不想再去喻总那喝茶了。”嘴上这么说着的郑轩,还不忘把帽子,口罩,墨镜一并递给了黄少天。

“安啦,安啦。”全副武装的黄少天对着郑轩挥了挥手,偷偷摸摸的走出了保姆车。

“鬼鬼祟祟跟做贼的似的。上哪去啊?”可是他还没走多远就被人喊住了。

黄少天大惊,他都这么小心了,怎么还有人注意到他。最关键这把声音还这么熟悉。果不其然,一回头就看到了被云雾缭绕的叶修。

“老叶,你可吓死我了!话说,你怎么在这里。”黄少天隔着口罩,说话声音闷闷的。

叶修抽了口烟吐出一个烟圈,又举了举手中抽了一半的烟。感情叶修也是躲这安静的抽会烟,只不过自己碰巧路过而已。

“能不能有点追求!”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送给叶修。

“嚯,少天大大这是有追求去了?”

“那是~”黄少天顿了顿,“哎,老叶,看你这么没追求的份上,我带你去感受下我大G市的美食文化。”说完就要拉着叶修一起走。

“哎哎哎,你急什么。”叶修被拉着也不恼,反而很配合的带上了风衣的兜帽跟着黄少天一起走了。

说是要带人去感受美食文化,黄少天最终带着人到的地方不过是一家普通的港式茶餐厅。这家店开在G大附近,环境优雅,物美价廉,深受学生党们的喜爱。早年的黄少天就很爱来这吃。这么多年再次走进这家店,他感慨万分,本来还以为这次偷溜出来可能扑空,却未想到当年的老板娘还认得他。

老板娘也算是半个黄少天粉,边跟他叙旧边把人往包厢带,说着要好好请吃一顿。再三推脱下,老板娘才同意饭可以不请,给她签个名就行了。

看着一桌子小吃,黄少天看向叶修问道:“老叶,吃不完要不咱打包回去给苏妹子?”

“可以。你先吃着吧。多了再说。”

“老叶吃这个,他家虾饺可好吃了!”黄少天说着就夹了个虾饺往叶修碗里放。“他家虾饺皮薄而软,爽口弹牙,还有肉汁入味,可谓是虾饺中的极品。”

“诶,怎么少天大大什么时候兼职美食评论家了?”这么说着的叶修还是在黄少天期待的眼神中吃了口,“恩,是不错。”

“嘿嘿,是吧!好吃吧!”听到叶修肯定的答案后,黄少天自己才美滋滋的吃了起来。

叶修有点好笑的看着眼前的人,舞台上的他光芒四射惹眼万分,而台下的他却是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的确非常让人不省心,却又惹人怜爱,难怪他收获了一票妈妈粉。

“慢点吃,没人抢。”叶修说着就用手刮走了黄少天嘴边的残汁,放进了嘴里舔掉。

还在大快朵颐的黄少天被叶修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弄的措手不及,脸红心跳都顾不上了,只能更埋头于消灭面前的美食上。

结果一顿饭,两人在此之后却是一句话都没说,各有心事却不道明。

吃饱喝足的两人回到了片场,黄少天也依约打包了一份虾饺皇犒劳郑轩,而郑轩比起虾饺更感激涕零的是他家艺人这次没出乱子。不用去喻总那喝茶非常好。

苏沐橙的面前也多了几份小吃,叶修黄少天两人的确没有消灭光那一桌吃食,而多余的自然也是要孝敬下苏女神的。

“好啊,你们偷溜出去吃东西都不喊我。有了情人忘了妹妹了。”苏沐橙故作心痛的捂着心口说道。

“胡说什么呢,我抽口烟的功夫正好遇到他而已。哥是被胁迫的。”叶修说的像是那么回事。

苏沐橙吃了口虾饺,一脸“我信你才有鬼”的表情说道:“说正经的,你真不考虑考虑?”

“我想想。”叶修知道苏沐橙指的是黄少天的事。

叶修的心其实已经动摇了,这么多天的相处下来,他把黄少天全看在眼里。那个声称是自己小粉丝的黄少天,眼中毫不掩饰对自己的热情,真对上自己时却又慌乱无神手足无措。真的很可爱。

他光芒四射,是天空中燃烧的太阳,不可触及却又令人向往。但是太过接近太阳的伊卡洛斯却又会接受惩罚坠落地面。

好像能看到宇宙一样的天空,侧耳倾听便能听到……

                                                                                                          tbc

----------------------------------------------------------------------------

撩完就跑的老叶和撩完就跑的天天,撩着撩着就出事了。(喂)

评论(14)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