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了!🍁☔️人!为了养儿,图文偶尔更新,劲量不坑!

风色の幻想

© 风色の幻想 |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女神攻略手册 37-41

又名:知名画手大大教你如何攻略女装大佬

·差不多已经走上搞基路的死宅画师叶x快被拐跑偏女装大佬黄

·这是一篇集搞笑、OOC于一身的文,认真你就输了。

·老王也是神助攻,相信我,文里出现任何角色都将成为神助攻!

·撒泼打滚求红心,蓝手,评论!

前文连接:33-36


37.

叶修独自一人在热闹的人群中瞎晃悠,显得格外格格不入。

一没有黄少天在身边吵吵闹闹,叶修显然也对这校庆的兴趣大大减少。思来想去,得,早点去演出会场坐着吧,干坐着也比瞎逛好。

午后的演出场地是用B大室内篮球场临时搭建的,空间足够大只是越往后看的越不清罢了。而领票入场的方式也只不过是学生会维持秩序的一种,不然一拥而入不仅会造成场面混乱还会制造不必要的摩擦。王杰希在这件事的处理上可谓是相当有手段了,不亏是微草的爸爸。

说是vip席,其实不过就是离舞台最近的一片区域罢了。

叶修拿着票递给入口的学生会成员,他们看了眼票又看了眼叶修,显然有点奇怪为何一个外部人员会有学生会的内部vip票,但是想想票可以送人也并没有多做阻拦直接放叶修进去了。

寻着票上的座位号找了过去,靠舞台第一排正中位置的那几座之一,可谓是最佳观赏区。不用想也知道,这票肯定是从王杰希手里弄来的,而王杰希本人也正坐在叶修边上。

“哟,这么巧啊。”叶修对着边上人打招呼道。

“不巧,作为会长我必须到场。”王杰希稍稍抬了抬眼看了眼叶修,然后注意力又放回了台上忙碌的人群。

叶修撇了撇嘴也坐回自己的位置。

“黄少天给你的票?”等叶修坐下,王杰希却又搭起了话。

“可不是嘛,硬塞给我要我来。”叶修找个了舒服的姿势瘫坐在椅子上。

“是嘛。”王杰希扭头看了眼叶修,笑而不语。

这一笑,笑的叶修背后直发毛:“哎,王大眼你别笑了,怪吓人的。”

叶修这么一说,王杰希果然收起了笑容说道:“你不看紧点你家小朋友,他可是会跑的。”

“他跑就跑呗,我看紧了干嘛?”叶修依然一副慵懒的样子看着台上准备的人群,不经意间看到台上晃过一个熟悉的身影对他挥了挥手,叶修愣了一下也笑着伸出手对人挥了挥。

台上那人得了回应挥的幅度更大了,直到被边上的人喊了句才悻悻然地收了手跑回了舞台边。

而把这一切尽收眼底的叶修差点笑出声。

王杰希看见了叶修的动作也顺着往台上望去,那个还在在角落里偷偷望过来的可不就是黄少天么。他朝着叶修翻了个白眼说:“嘴硬。”

他两的谈话间,场馆里的人群已经熙熙攘攘了起来,不一会的功夫,会场原本稀稀拉拉的几个人现在已经基本座无虚席了,甚至还有一部分人只能去了二楼站立区。

而台上的主持人已经在测试音响麦克,一旁的舞台下表演人员已经准备就绪。

“况且,他根本跑不了。”叶修突然在灯光还未全部暗下前把之前的那句回答补完了。

王杰希觉得突然一口狗粮吃的猝不及防,并拒绝再跟叶修讨论这个话题。

 

38.

灯光暗下掌声响起。主持人拿起话筒平静了会场,才缓缓开口继续念着稿子上的台词。

叶修也曾参加过校庆的演出,当然是跟苏沐秋一起。两个人一个弹吉他一个弹钢琴,流行与怀旧的对撞,现代与古典的相融,其场面那叫一个精彩纷呈,当然台下的观众脸上也颇为精彩。

至于为什么叶修跟苏沐秋的节目能通过学生会的审核,那也跟他们当时的怪胎学生会会长有关,思想前卫爱好一切特异古怪的点子却又精明能干把学生会打理的井井有条,以至于学校方面根本无从下手罢免这个学生会会长。于是叶修跟苏沐秋那离谱的节目才被收录进了正式演出剧目。

突然回想起了往事的叶修也不得不缅怀下当年之勇,现在再给他十层脸皮他也做不出当年的事了。

主持人下台,穿着整齐划一却又款式各异格子打歌服的姑娘们上了台摆好了pose,音乐声想起又跟着动了起来。

姑娘们可谓是精挑细选过的,各个都长得貌美肤白水灵可爱。领舞更是各中佼佼者,大长腿瓜子脸又站在c位,各种夺人眼球。

叶修的眼神略过漂亮的领舞,略过边上一干貌美的姑娘,最后停留在了略微靠边的黄少天身上。说实话这样丢进一大群妹子里来看,黄少天并不出挑妆容也是最自然的那种,可是偏偏对叶修有种致命的吸引力。

噗通噗通。

叶修看的出神,以至于自己心脏在以高于平时频率的跳动都没有注意到。

他的眼神追逐着黄少天的动作,无论移动到了哪个位置他都能找到。台上的人显然也注意到了叶修的视线,时不时的就往叶修处瞟,瞟着瞟着还会对着叶修眨眨眼抛个wink之类的。

叶修只觉得这几眼看的他心理痒痒的,却又很满足,具体要让他来描述却又说不清道不明只觉得心里有只小猫在挠他,他也不恼反而觉得小猫很可爱。

然而叶修发现自己有一点错了,他低估了黄少天在B大的人气。他的身后一时间传来了此起彼伏的为黄少天打call的声音,大有盖住C位妹子风头的势气。

而台上那个人显然也注意到了为他呐喊助威的人变多了,视线也就不只在叶修身上,黄少天开始更多地往应援声大的方向丢饭撒。这让叶修有点小小的不爽,至少他终于感受到王杰希口中所说的黄少天会被拐走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

想要留住他,想要他一直在身边,想要……

一曲终了,叶修的思绪也被骤然打断,而刚还在台上的那人已经蹦蹦跳跳的跑到了他边上跟王杰希抱怨着什么,而后才转头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很久以前应该见过这个笑容。

他是光,他是灿烂的阳光,他是自己为之倾狂的闪耀光辉。

有什么在叶修心头一闪而过。

也有什么在他心中悄悄滋长,如果任其生长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叶修刚没念及的想要,大约才是他最本能的反应。

那是一种感情,名叫……

 

39.

“只有你的名字才是我的仇敌,你即使不姓蒙太古,仍然是这样的一个你。姓不姓蒙太古又有什么关系呢?它又不是手,又不是脚,又不是手臂,又不是脸,又不是身体上任何其他的部分。啊!换一个姓名吧!姓名本来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叫做玫瑰的这一种花,要是换了个名字,它的香味还是同样的芬芳。”

台上黄丽叶正兢兢业业的背着他的台词,而不光常规的台词他有时还会有新增的台词。

“好,我不再叫罗密欧了。”

而另一方面的周密欧的台词就显得精简多了还增加了很多肢体动作,表情也还算到位。

起初,大家都有点莫名这样设定的剧本,然而越往下看观众接受设定后越觉得对这出有名的悲剧产生出了不一样的喜感,一下子看的津津有味了起来。

显然这出话剧是很成功的,一如王杰希所说的那般,观众们喜欢就好了。

而作为剧本改编的叶修显然起初并没有想到会如此大获成功,颇有些不好意思。

在欢声笑语中,B大的校庆演出也正在渐渐的到达尾声。

叶修看着节目都差不多了,估摸着也就剩最后的学校领导发言,便打算早点开溜去找黄少天。

后台边上寻了一圈并没有找到,叶修想了想转身来到学生会办公室。

“就猜到你在这。”一打开门就见到他要找的那人四仰八叉地躺在学生会办公室的沙发上。

“嗯?”黄少天用鼻子发出一身闷哼,却依然保持着单手遮眼的姿势没有动,他是真的很累。

叶修走了过去拍了拍人脸说道:“累了?”

“废话,你来说这么多话试试。哎,我说王大眼找谁改的这破台词,凭什么周泽楷就那几句,我特么就要翻倍?”说话间黄少天挣扎的坐了起来,满脸通红额头还有细微的汗珠。

“……不知道。”其实是我改的。当然叶修不会真说出口。

“外面结束了?”黄少天显然并不知情,也没打算多纠结。

“还没,不过快了,领导讲话吧。”

“哦哦。回家么?”

“回啊,这不是来找你么。你回么?”

“我也回啊,累死我了。回家回家!赶紧的。”黄少天说着就想站起来,然而脚一软又跌坐回去,“我去,腿软了。老叶老叶,来拉我一把。”

叶修并没有去扶,反而在黄少天面前蹲了下来说道:“上来呗。”

“哎呦,今天这么好?”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背调笑道。

叶修翻了个白眼,这不是怕你以后知道我坑了你找我算账嘛。当然叶修不会实话实说,拐了弯说道:“我一直都这么好。上来吧,又不是第一次背你了。”

黄少天谨慎的考虑了下叶大心脏还有后招的可能性,观察了半天但是也没看出破绽。

“我说你还在墨迹什么呢?”而那边叶修也在催促着他赶紧走。

最后黄少天心一横,趴上了叶修的背。

这一次可不像上一回,黄少天可是好胳膊好腿的就是有点累而已,想让他安安分分的趴着别动简直难于登天。

“我说,小祖宗,咱能不折腾了不,麻烦你体谅下在你身下老年人。”

“哈哈,老叶你还行不行行不行啊,这才走了多久。”

“你下来试试我行不行。”

“哎哎哎,别啊,刚才是你说背我走的,怎么出尔反尔。”

叶修郁猝,这混小子在他背上瞎折腾的他老腰都要断了,还问他行不行,特别想把人甩下来打屁股。

然而在叶修把想法付诸于现实前,他的脑袋边多了一只兔子,身后传来了黄少天依然欢快的声音:“这个,我很喜欢。”

“你喜欢就好。”

算了,心情好,不跟小朋友计较。

叶修勾着嘴角背着人往家走,他自己还没意识到他的脚步随着心情也不由的轻快了起来。

 

40.

再欢乐的时光都有结束的时候,B大的校庆也不例外地落下了帷幕。

学生们又回归到了平时的生活,一如以往的上课学习,并不会因为校庆所带来的激情而影响过深,只当其是茶余饭后的一点谈资,一掀而过。

而黄少天也亦是如此,那天之后又回归到了普通的日常生活。唯一改变的大约是他的床头多了只极像叶修的兔子。

真正在那天后心境有所改变的反而是叶修这个校外人士。

他觉得他对黄少天的感觉已经不是当初那种单纯的迷恋女神般的喜欢他的颜,而是一种更高深更特殊的感觉,搞的他有点头大。他既想知道又不想知道。

“我回来了。”

正当叶修又一次陷入死循环中出不来的时候,黄少天开门回家的声音适时的响起打断了他的又一次思维假想模式。

算了,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叶修走出房间很自然的接过了黄少天手里的菜,并放在了灶台上,而一边的黄少天也很自然的递了过去,脱鞋子去房间换衣服。这已经成为了他们两个的习以为常。

然而平常的一天却突然迎来了不同寻常的情况。

“你东西要掉了。”叶修刚接过手里菜的时候就看到了黄少天包包外面口袋外戳出来一张白色的纸片。

“恩?什么东西?”黄少天闻言望向叶修指的地方,他的背包外插袋上多了一张完全没有印象的白纸,“恩?这是什么?”

“不是你自己放的么?”叶修闻言也凑过来看热闹。

“不是啊。”黄少天说着就展开了白纸。

“to 黄少天……看上去像是封情书?”

“怎么可能……”

纸上只有短短几个字,还是从报纸上剪下来的字拼凑而成,颇有电视剧风格的犯罪声明般。而内容也的确像是犯罪声明:警告你,远离王杰希,否则后果自负。

“……”黄少天皱着眉头想了想他跟王杰希最近有做过什么事。

“……你对王大眼下手了?”叶修故作惊恐的看着黄少天。

“你这是什么眼神……我什么都没对大眼干!!”要干也是对你干了点什么。

叶修笑着指了指那张纸说道:“那这算什么?这不就是恐吓信么,难道说这是你的狂热脑残粉让你远离大眼?”

“我靠,我怎么知道怎么回事!”黄少天说着晃了晃这张纸,“这明显就是这人脑补出了一场大戏吧,不去管他就可以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黄少天想的这么简单,纸条依然定点出现,内容越来越接近跟踪狂的程度。而他本人也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每天回家后面有人跟踪着。饶是神经大条如黄少天,这种程度下他也不能不置之不理了。

“我觉得有人跟踪我,而且好几天了。”今天又一次的感受到被跟踪的恐惧,黄少天终于受不了了一脸委屈地硬拉着叶修讨论起了对策。

黄少天刚是跑回家的,关了门靠在大门上还不停的喘着粗气。前几天就觉得身后跟了个小尾巴到小区门口,今天情况更严重了,那个小尾巴尾随他跟到了小区里面。要不是他长了个心眼拐了个弯的时间跑没影了,后果他不敢想象。

叶修看着黄少天煞有其事的样子难免有些担心地说道:“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其实黄少天这几日早就想好了对策就等着叶修松口。

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说道:“嘿嘿,这还要你的帮忙啊~”

叶修:“……?”

 

41.

这一日,又是一周新的开始。

黄少天如平时般准时去上课过完一整天,下课的时候也跟平时一样提起自己的小包包,绕过一堆跑来他身边示好的男生。他看了眼其中几个给他递各种小零食的男生,如果换做平时他肯定欣然接受了,可是今天却一反常态的全部拒绝了。他的内心其实是心痛的。

他对同学道完别径直的走出教学楼,而在他身后一个黑影也出现在了他刚走过的转角。

黄少天注意到了那个黑影,他故意放任那个黑影跟着自己,却依然目标明确的走出教学楼。

教学楼外的树下靠着一个人,他穿着一袭黑西装头发梳的很顺挺,手里拿着的烟蒂快烧完了显然等人等了有些时候。他的打扮过于正式,引来了无数学生的侧目。

这个人必须也只可能是叶修。

黄少天看见了树下的那人,加快脚步跑了过去往那人怀里扑,吓的叶修赶紧把拿着烟蒂的手举地远远的,另一只手稳稳地接下了向他扑来的黄少天。

“等多久了?你怎么在这里?”黄少天在叶修怀里眨着清亮的眸子看着叶修。

虽然知道是在做戏,叶修心理还是非常开心黄少天主动投怀送抱的。

是的没错,黄少天那天的提议就是让叶修假扮他男友,演一出恩爱戏码给那个跟踪他的人看,好让对方放弃缠着自己。

为此黄少天在周日特意拉着叶修出门买了身像模像样的行头,今早出门前还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诫叶修千万收拾干净自己再出门。作为报酬叶修也要求了很多羞耻的动作当做画图参考,有便宜不赚他又不傻,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没多久,特意来接你回家。”叶修说着把烧完的烟蒂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顺手在黄少天脑袋上揉了两把。

黄少天楞了一下,把叶修拉近了点轻声问道:“不是说演戏嘛,要不要这么逼真。”

叶修瞥了他一眼也小声说道:“演的逼真点不好么?”

“唔……不是不好……就是、就是……”黄少天支支吾吾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

叶修有点好笑的看着他道:“就是什么?”

“就是太别扭了!我靠,别逼我说出来啊,我明明也觉得别扭!”

“呵呵。”叶修突然拉过黄少天的手,十指相扣。

黄少天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打了个措手不及,直到手指被紧紧扣住才反应过来,想要挣脱却想到他这是在演戏给人看呢,挣脱了不就穿帮了,只能作罢。耳根却是染上一片绯红。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样子心情甚好,还故意把十指相扣的手往黄少天面前晃了晃说道:“我觉得挺好。”

黄少天别开脸去不去看叶修,小声的嘟囔了一句:“真狡猾。”

“你刚说什么?”

“我说你是狡猾的狐狸。”

“那你是兔子?”

“我……算了,当我没说。”黄少天郁猝,他怎么忘了这人说话就是这么欠揍,亏他刚刚有那么一丢丢的小心动。

两人手牵着手肩并着肩走在校园里,从旁人眼中那就是一对幸福甜蜜打情骂俏的小情侣。

而看见他两亲密走一起的还有不少黄少天的追求者。追求者们纷纷痛心疾首的追问这个跟黄少天牵着手走的是哪里冒出来的,居然绕过了我们后援会,不可饶恕!烧烧烧!

与此同时,那个在他两背后跟着的人也目睹了全过程。

tbc

-----------------------------------------------

下一章,初恋上线。

评论(6)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